close

今年的年假,因老大知我要回鄉下故提早放假一天,免得人擠人的,真是感恩唷! ~~~

今年過年的天氣就從我回家那刻開始變冷,我的衣服還帶短的回家,真是想給他罵彰話的~~

回家第一天就忙著幫我阿母吹粿,每年阿母的姊妹們都會回阿母的阿母-阿嬤家吹粿

早期時還用有煙囪的大鍋子+撿來的木柴來吹粿,有過年的fu

現在阿嬤的年紀大了也改用快速爐炊了~~

素食年糕材料+步驟:

1.米磨成粉放可透氣的袋子+壓石頭在袋子上至少2~3個小時,看米含水量而定,我也不知含水量多少啦! 全憑阿母老一輩的經驗~

(米裡有在來米+糯米,加愈多糯米煎起來愈軟,愈合我的味,但比較黏切時不好切)

2.白蘿蔔挫槍 後煮熟 再捏 乾去水 --白蘿蔔挫搶時,也挫掉我的一塊肉,痛唷~~

3.炒料--有素食肉醬+素食火腿切細+香菇要切細+要調味道唷 重一點沒關係因還要放到米漿裡

     (香菇記得要切細唷!!不然就像我一樣被唸!)

最後把1+2+3+自行徵酌調味料 拌在一起拌均芸  放入大鍋蒸,我也不蒸多久耶,因為我跑去睡了~~!就是蒸到熟囉~~

這是我阿嬤家祖傳的製粿祕方,每年過年必定會自製的一道菜,喔乙西唷~~

本來阿母一直說要切一塊讓我帶上來北部,但我一直嫌太重了不是很願意帶,後來想帶也都吃光了~ 哈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t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