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工作需要會跑銀行,因不遠大部份都用走的去,沿途會經過:

※ 喜餅街:這有各式各樣的喜餅店,要結婚的新人們可以來這挑選

     郭元益糕餅博物館在中秋節時會擠的水洩不通,月餅好像免錢,這時我會進去 擠燒一下,感受過節氣氛

  這常常也有老師帶小朋友來體驗做月胼的樂趣,  老大愛吃他家的冰讚豆沙(名字不知是否對)

到了,有現做的麻老,小時候不愛這東西覺得硬硬的,長大後發現有些麻老是不會硬硬的好吃

根據老大回報今年郭元益的麻老硬硬的,一早來又去買了義美的麻老來試吃,我跟他都覺得義美的不錯吃,而花生又比芝麻讚,但芝

麻的好像比較甜,吃完一個芝麻也灌了一杯茶,要配著茶吃

 影像0163.jpg

      元宵節大黑松小倆口現滾湯圓,有過節fu--照片為去年存檔~~~

DSC00424.JPG 

※ 挽臉街:這有一排的挽臉師父,搭著大大的雨傘+一張椅子+傢司箱就做起生意了, 不只可以幫你挽臉,還可以挽腋毛、腳毛、修指甲、修眉……等,不管烈日or寒流來襲都可以看到他們,照片中大家生意都不錯~`

影像0159.jpg  

  小時候也記得老母有做過挽臉,因為特別所以印象深刻,改天也要帶老母來這水一下,我老母超愛漂亮的

每次出門都穿得漂漂亮亮、整整齊齊的, 相對我的披頭散髮 ,老母總是說出門在外不要說他認識我~~

※小林釣鐘燒--有時會買來吃,有原味-奶油、紅豆牛奶、堤拉米穌,3個30,一盒12個100元,紅豆及堤拉只能買整盒,前年基於嚐鮮吃過紅豆牛奶,但印象還好,還是原味的最好吃,餡多又便宜,很不錯的伴手禮,吃時從底部吃,一咬即有滿滿的餡~~

影像0175.jpg 

這是一盒裝12個/100元

影像0066.jpg 

影像0069.jpg 

※ 華榮街市場-裡有很多攤販+人潮,總是把市場擠得水洩不通

 影像0179.jpg

※入口即會有士林大香腸--照片裡的香腸很大根喔---老大說香腸是獨背俠起家,但我不知現在是誰了!!

影像0178.jpg 

市場一開始有三福排骨-- 老大愛吃這間的排骨面,但點排骨飯很快就好,排骨面則要等好一會兒,真懷疑他煮面的速度, 有待加強---

 以利泡泡冰- 原味的最好吃,但外帶小小的一盒要40元耶~~~好像在那吃較大碗,還有兼賣豆花二樣料25元,抱冰、麻署類的~~

影像0164.jpg 

 

         尾巴有間賣貢丸,現在竟然慢慢生意變得很好,通常都要排好幾下隊,不知是否現做較費時,鐵盤賣的空空的~

影像0160.jpg 

這條街出口就會看到二間水果攤,是我常光顧的,比起我家鄉下那的價錢,竟然還會比較便宜唷~~

有次看到有位媽媽一直魯老闆,老闆就挑了一些較醜的算他較便宜,後來我也靠過去老闆那說:我有看到唷,你算他較便宜

後來老闆爸也給我沙米西一下,有爽到~~

影像0162.jpg 

為展示我對這附近很熟,曾誇口跟同學說:店家的麻豆有沒有換衣服我都一清二楚唷!!

如果有天離開工作崗位,我想令我最懷念的應該就是這我每天經過的市場了,這樣我就不知麻豆換衣服了沒?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t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